EN
登录

不用吃药也能降压?研究发现薄荷的妙用:每天两滴薄荷油,20天收缩压降8.5mmHg

2026-06-07 梅斯心血管新前沿 等3家媒体报道 科研进展

英国兰开夏大学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发现,每天两次服用50μL纯薄荷油(稀释于100mL水中)可以显著降低前期和1期高血压患者的血压。研究显示,在20天的干预周期后,干预组的收缩压从基线130.05mmHg降至121.97mmHg,而安慰剂组几乎无变化。此外,干预组的舒张压较安慰剂组低4.57mmHg,静息心率也降低了8.92次/分。研究结果表明,薄荷油具有显著的降压效果,且安全性和依从性良好,为高血压的非药物管理提供了新的高性价比方案。主要成分薄荷醇被认为是其降压作用的关键。(摘要由动脉网AI生成)